红衣配白裳

楼诚,网王TF

大总裁小医生的幸福生活(七)

        担心归担心,日子总要过下去。
  9月22日是赵启平的生日。赵启平对自己过生日这事儿不太上心。谭宗明听凌远说起过,所以嘴上也不提,只私下准备了礼物,毕竟是两人在一起后的第一个生日,他格外重视。
  这天到了,赵启平刚好不用值班,收获了一众同事们的生日祝福。同事们都知道他的性子,也没特意准备礼物,于是赵启平收到了一堆零食和书什么的。本来以为他会请大家出去疯一疯,但他最近好像心情不太好,大家也就心照不宣地略过不提。
  谭宗明回到家就看见赵启平坐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看书。他走过去递给赵启平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
  “启平,生日快乐!”
  赵启平接过,道了声“谢谢”,迫不及待地拆盒子。他其实很期待谭宗明的礼物。这么薄的盒子应该不是手表吧?
  拆开外包装,里面是个扁平的硬盒子,什么标签也没有。打开盒子,里面竟然是一片CD碟片,碟片上同样也没什么名称,只标注了“潇潇音乐工作室”几个字。赵启平疑惑地抬头看谭宗明。
  谭宗明微笑:“听听看,希望你能喜欢。”
  赵启平起身将碟片放进影碟机,打开电视机。屏幕上很快出现了字幕:爱是永恒。赵启平睁大了眼睛,因为他看见演唱者竟是谭宗明!他抬头看看谭宗明,谭宗明示意他接着看。
  音乐前奏响起,镜头里的谭宗明戴着耳麦,出现了在一间录音室的话筒前。
  爱点亮心灵,永远不灰心
  燃烧着真心情意,诺言已不必
  这一生只要有你什么都愿意
  有欢喜有哭泣一切变成甜蜜
  ……
        我和你相守相依真爱生死不移
  穿过悲和喜跨过天和地
  我和你永不分离千千万万世纪
  无边无际
  爱是永恒因为爱是你
  ……
  赵启平静静地听完,等回过神来已泪流满面。谭宗明坐过来,抽纸巾给他擦眼泪。
  赵启平轻轻拥住谭宗明,温柔地说:“谢谢你,亲爱的,这是我收过的最好的礼物!我很感动!”
  “你不嫌我唱得难听就好。”
  “很好听。你给了我一个天大的惊喜!”
  “感动够了没?我的寿星大人,小人肚子饿了,是不是可以去吃饭了?”
  “嗯!换衣服去吃饭!”
  
  
  
  
  
  
  
  晚上,赵启平洗过澡躺在床上,他把谭宗明送的那张CD放进笔记本,准备再听几遍。谭宗明摸过来,在他脸颊亲了一口,搓搓手,支支吾吾地说:“其实我……给你还准备了另外一份礼物。”
  “哦?“赵启平眼睛泛光,“快拿来我看看。”
  因为有CD在前,赵启平更加期待地看着他。
  谭宗明从床头的隔层里掏出一个很精美的圆筒状硬纸盒子,递给他。
  赵启平把笔记本放一边,接过盒子,捧在手里,感觉有点份量。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这个盒子好像有个底座,然后是一个罩子扣在上面,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拿掉盒上的盖子,里面竟然还有个玻璃罩子。透过玻璃,里面赫然就是上次谭宗明拍照发给他的那个青瓷貔貅摆件。
  赵启平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说:“这……这不就是你上次发给我看的那个?”
  谭宗明点点头:“喜欢吗?”
  赵启平连忙摇头:“这个我不能要!这东西一定是天价!”
  “那还是喜欢的,对吗?”谭宗明微笑,“放心吧,这个不要钱!”
  “不要钱?”赵启平丝毫不信,“骗小孩呢?”
  “真的不要钱。”谭宗明把盒子什么的一股脑儿全收拾了放到床头柜上,他握住赵启平的手,认真地说:“上次他们说这个是南北朝时期的,我就持怀疑态度。后来我就与古董鉴定专家江南柯先生探讨了一下,江先生说,这件器物无论从器形,成色和颜色来说,都不是南北朝时期的。于是呢,我就去拜访了瓷器的主人。诶,你猜怎么着?”
  赵启平十分乖巧地配合他:“怎么着?”
  “那主人祖上竟然与我甚有渊源!”
  赵启平忽然来了兴致:“他也姓谭?你们是本家?”
  “不是,但也差不多。你知道我的名字里为什么带个明字吗?”
  赵启平摇头。
  “因为我母亲姓明。明家曾经是苏州乃至上海的世家大族。我母亲的爷爷叫明堂,也就是我太外公,曾经是上海著名的实业家。明家生产的明家香香水畅销海内外。”
  “所以那人姓明?”
  “是的,不过他说他父亲是被明家收养的。我们聊了很久,没想到他的爷爷明楼竟然是我太外公的堂弟。虽然他与我年纪相仿,可论辈分我还得叫他一声舅舅!”
  两人都笑出声来。
  “那你舅舅说没说这件青瓷的来历?”
  “他说是邹行长搞混了,误会了。当时有两件瓷器摆在一起,南北朝时期的是另外一件,而这件是现代的。这件是他父亲怀念他两个爷爷特意订制的。”
  “两个爷爷?”
  “对,他说他有两个爷爷,另一个叫明诚。明楼和明诚的关系,就像我们一样。”
  “他们不是……不是都姓明吗?”
  “他们没有血缘关系,明诚也是明家收养的。曾经也听母亲提起过他们,只是当时年纪小,记不太清了。好像他们是地  下  党,后来解放了,就去法国定居了。应该是他们在法国收养的孩子。”
  “那,既然是怀念爷爷,为什么要做这么一个造型?”
  “当年明楼的代号是蛇,而明诚的代号是青瓷。”
  “貔貅是什么含义?”
  “听说他们捞钱就像貔貅一样,只进不出!”
  “盒盒盒……他们这样的人物还会捞钱吗?”
  “听说他们去法国的时候,身上根本没什么钱,所以我猜他们把钱全运到抗日前线或者解放后捐给国家了。”
  赵启平沉默了。半晌,冒出一句:“他们真可爱!”
  谭宗明用额头抵住他的,轻声说:“那现在这份礼物可以收下了吧?”
  “啊?”赵启平想了想,说:“既然是怀念他爷爷的,我们……我们拿来不太好吧?”
  谭宗明笑起来,咬了一下他的耳垂,在他耳边低语:“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这件东西做了好多个,这个是件残次品,正品还在法国。舅舅说了,喜欢就拿走。”
  “真的?”
  “当然是真的。”
  

关于《爱是永恒》,本不想用靳老师的歌,怎奈找不到比这首更合适的了😂
  
  
  
  
  

评论(7)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