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a

楼诚,网王TF

那些年(上)

  依旧狗血OOC到飞起,很久之前写的了

        在医院连轴转了好几天的赵启平终于可以休息,在家睡得正香。也不知道睡了几个小时,医院一个电话又把他叫起来,说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伤亡很严重。匆匆赶到医院,院长凌远竟然在急诊门口等他。
  “启平,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什么情况?”赵启平心里咯噔一下。
  “刚刚车祸现场送来的伤患里有谭宗明……”
  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赵启平瞬间懵了,脸色变得惨白,双手不自觉地抖起来。
  “他……他怎么样?”
  凌远叹了一口气,说:“你别急,他应该不太严重。我了解了一下,他的右腿胫腓骨闭合性骨折,头部有创伤,可能有脑震荡。”
     见赵启平脸色缓和了一些,又接着说:“听说是大货车失控撞了好几辆小车。谭宗明打着方向盘好不容易躲开大货车,不料前面又跑来吓得乱窜的行人,为避让行人,他情急之下撞上了路边的行道树。我怕你无意中听到他的情况反而着急,索性提前告诉你,这样你还能安心点。别担心,你先缓一缓,等一下准备手术。”
  见赵启平木然地点点头,凌远拍拍他的肩走了。
  赵启平连忙跑去调出谭宗明的病历,仔细地看了一遍,舒了一口气。一旁的护士告诉他,谭宗明的骨折已经做过处理,现在推去检查可能出现的脑损伤。赵启平点点头,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做了个深呼吸,投入紧张的工作中。
  赵启平做完几个急诊手术出来,有护士告诉他,谭宗明检查的结果是轻微脑震荡,已转入单人病房。凌院长吩咐说,鉴于谭宗明的特殊身份,将由赵副主任亲自管床。赵启平面上说知道了,心里不免腹诽凌远:可真是我的亲师兄呢!虽然这么想着,但还是抬腿就往谭宗明的病房去了。
  
  
  
  
  
  
  病房里静悄悄的,谭宗明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应该是睡着了。紧皱的眉头说明他睡得并不安稳,黑眼圈很重,说明他最近睡眠质量很差。他的头上贴上了纱布,右腿上也打上了石膏,手背上正扎着针在吊盐水,能睡着,应该是用了止痛剂吧。赵启平扒开他的眼睛看了看,又察看了一下右腿的肿胀程度。这个程度等消肿得要好几天呢!谭宗明这下子可有罪受了。他伸手去察看了一下吊瓶的滴液速度,又看看他手背上扎针的地方有没有脱针。
  病房里冷气很足。赵启平抽过床尾的薄被轻轻搭在谭宗明胸口。刚刚才下手术,有点累,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床边。看着谭宗明的睡颜苦笑,再见竟是这样的场景。
  赵启平颤抖地覆上他的手,然后轻轻握住。他的手有点烫,应该是发烧了。拿出床头柜子抽屉里的电子体温计,给他测了一下,还好,不算高烧。
  “启平……”谭宗明在呓语。
  赵启平一怔。
  “启平……对不起……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怪我爱错了人。
  “对不起……我错了……我错了……”谭宗明的眼角竟然有泪滑落。
  赵启平深吸一口气,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谭宗明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没了声音,谭宗明又沉睡过去。
  病房门被推开,赵启平听见声音慌忙松开谭宗明的手,背过身揉了揉眼晴。
  凌远带了一个女人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位男护工。
  凌远开口道:“安迪小姐,这位是专门负责谭总的骨科副主任赵启平医生。”
  安迪伸出手说:“赵医生,你好!老谭拜托你了!”
  赵启平快速地打量了一下这个安迪。她身材高挑,气质出众,容貌姣好。她是谭宗明什么人?
  “你好!安迪小姐是吧?你放心,谭总是我的病人,我一定会照顾好他。”
  “谢谢赵医生!这位张大哥是我给他找的护工。老谭他家人都在国外,可能一时赶不回来。我听凌院长说他的情况不算太糟,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得赶回公司了。都没敢告诉员工,老板受伤住院了。”
  凌远说:“安迪小姐如果有事就先走吧。谭总是我的老朋友,我们都会照顾他的。”
  “太感谢了!我晚上再过来看他。”安迪道了谢就匆忙离开了。
  凌远对谭宗明抬抬下巴,问赵启平:“他现在情况怎么样?”
  “有点低烧。”
  护工大哥很自觉地打来凉水,浸了毛巾给谭宗明擦脸,好让他降降温。
  “师兄,你出来一下。”
  凌远跟着赵启平走到走廊尽头没人的地方。
  “什么事啊?”
  “师兄到底想干什么?”赵启平面无表情。
  “什么干什么?”
  “凌远你还装!我和谭宗明成什么样了你不清楚?还让我给他管床?”
  “启平,难道你不想给自己也给他一个机会吗?”
  “机会?”赵启平气笑了,“师兄你是不是搞错了?是他不要我的!我那么爱他,听他的话,等了他十年,结果他回国后轻飘飘的一句话,让我从云端跌到地狱!说我错把仰慕当爱情,他只当我是弟弟……”
  赵启平对着窗户仰着头,努力不让泪水流出来。
  “启平,我觉得你们之间肯定有误会。虽然我没和他一样在美国呆上十年,但我在美国的那段时间,我能感觉到他对你是真心的喜欢,你送他的那枝笔,他一直当做宝贝收着,碰都不让别人碰。他曾经对我说,也不知道小家伙会不会忘了他,如果十年后,小家伙还在坚持,他就舍命陪君子。”
  赵启平转过头,一脸难以置信,不知该说什么。
  凌远拍拍他的肩,说:“好好想想吧。你真的甘心就这样吗?至少要弄清楚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还能有什么原因?移情别恋了呗……”
  “相信我,如果他移情别恋,绝对不会让你等到十年之后。”
  赵启平若有所思。
  “赵医生,谭先生醒了!”
  听到护工大哥叫他,他连忙奔过去。走到病房门口,深吸一口气,这才进去。
  “感觉怎么样?”赵启平强迫自己把谭宗明当成平常的病患。
  谭宗明见到进来的医生竟然是赵启平,一脸惊讶,脑一抽,随口答道:“别担心,我很好。”话一出口,顿觉不妥,不禁窘迫起来。
  赵启平也不在意:“很好就好,我就在值班室,有事叫我。”
  谭宗明点点头。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