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a

楼诚,网王TF

那些年(下)

  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偷懒了。
  谭宗明自嘲地笑笑。他睡了一晚上,早晨醒来头昏脑胀,现在正浑身无力地靠坐在床上,护工替他打理好一切就被他请出去了。他手里攥着一枝钢笔,暗自庆幸没有丢。他生平第一次感谢自己的身份,因为他是晟煊总裁,所以他那套车祸之后已经皱得不成样子的西装没人敢乱扔,还好好的保存起来。他醒了之后,就有人贴心的送上门来。而这枝笔一直都放在西装内袋里随身带着。
  他清楚地记得,赵启平说这枝笔是他父母送给他考上大学的礼物,他一直很珍惜。听说他要出国,毫不犹豫就送给了他,还威胁他说不准丢了,否则有他好看。
  可如今,物是人非。
  谭宗明,都是你自找的!世上没有后悔药……
  病房门被人敲了敲,他赶紧把钢笔放到枕头底下,想了想,怕压坏了,干脆把它放床头抽屉里,反正就是一枝笔而已,也没人会留意。
  “请进!”
  赵启平带着一帮实习生和护士进来查房。
  “今天感觉怎么样?”工作中的赵启平严肃认真。
  谭宗明没见过这样的赵启平,恍惚了一下。
  “哦,头有点晕,腿疼。”他老老实实回答。
  “这些都是正常反应,不用担心。”
  赵启平又问跟他后面的那帮人,谭宗明的血压体温脉博,实习生一一作答。又问体温什么时候测的,一名护士说早上六点多。
  赵启平抬手看表,八点半。
  他走到床边,拉开抽屉,本想拿温度计给谭宗明测体温,却没想到温度计旁边躺着一枝钢笔。
  谭宗明面上不动声色,心里却后悔不已。启平会怎么想他?会认为他是故意把笔放在抽屉里让他看见吗?
  赵启平似乎毫不在意,只拿了体温计测了体温,让人记上。
  离开病房前,他对谭宗明说:“如果头晕得厉害就躺下,别老坐着。”
  “启平……”见赵启平皱眉,谭宗明连忙改口:“赵医生,我……我不是……”
  “谭先生,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在医院躺了两天,谭宗明觉得自己浑身不自在。他瞒着安迪,叫秘书送来自己的电脑和一些近期的工作文件。回复了一些邮件,他揉了揉太阳穴,头疼得厉害。
  护工连忙跑出去找医生,他想阻止已经来不及。头更疼了。
  不出所料,赵启平没收了他的电脑和文件,并通知了安迪。安迪当着他的面,斥责了他的秘书。他知道其实就是在骂他。
  “安迪,我只是不想你太辛苦……”
  “知道我辛苦,就好好养病,出院了就可以帮我分担工作了。”
  谭宗明连忙答应,好说歹说终于把安迪打发走了。
  过了几天,谭宗明头晕的症状缓解了。经过赵启平的同意,他拄着一副拐扙,在护工的搀扶下,终于可以在走廊里走一走。
  赵启平刚下了一台手术,听说谭宗明摔了一跤,他顾不上休息,想去看看。虽然护士告诉他没什么事,但他总觉得亲眼看到才能放心。
  他尽量让自己的脚步不显得那么急切,走到病房门前还深吸了一口气。正要进去,却听到一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而这个声音根本不该出现在这里!
  这是他的父亲!
  “谭先生,我希望你没有忘记你答应过我的事!”
  “赵叔叔,您放心,答应你的事我就不会反悔。这次是意外,出院之后我就不会再见启平……”
  “我希望今天的事……”
  “您放心,启平不会知道!”
  “好,我相信谭先生一诺千金,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吧!”
  赵启平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父亲会跟谭宗明有什么瓜葛。他好像明白了谭宗明之前的所作所为是什么原因。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门口,直到赵父走出来。
  “启平……”赵父一脸慌乱。
  “爸,您怎么会在这里?”
  “我……我走错了病房,你李叔叔住院了,我来看看他。”
  “是吗?”赵启平一点也不想掩饰了,“李叔叔前两天就出院了,您不记得了?”
  “啊?你瞧爸爸老糊涂了,忘了这事哈哈哈…”赵父干笑两声,见儿子一脸淡漠,也就笑不出来了。
  “没事儿您就回去吧,医院里空气不好。”
  “好,爸爸这就走。你好好照顾自己,有空就回家住,你妈妈想你!”
  “我知道了!”
  等赵父走远了,赵启平忍了许久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
  “启平……”谭宗明拄着拐杖走在他身旁,看到他的眼泪,一脸不知所措。
  赵启平抹掉眼泪,低声说道:“谭宗明,我恨你!”
  
  
  
  
  
  
  
  谭宗明刚去美国的时候,赵启平会在每天中午跟他视频聊天。后来时间久了,他心疼谭宗明每天到凌晨才能休息,就提议把时间反过来,谭宗明怎么也不同意。他们就商量,渐渐减少聊天的时间,从每天一次变成一星期一次,再后来又变成半个月一次,学业繁重的时候甚至几个月一次。
  赵启平以为这样,过了两三年,谭宗明学成回国就好了。可谭宗明告诉他,也许两三年回不去。赵启平只好说,五年总行了吧。不料谭宗明竟然不说话了。赵启平连忙追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启平,实话告诉你吧。本来我是明年才会来美国,但我父母知道了我们的事,所以……他们说,如果十年之后我还忘不了你,他们就不管我了。启平,十年很长,我们都还很年轻,未来会发生什么,谁都无法预料……”
  赵启平低头沉默了半天,忽然抬起头,眼睛亮亮的,他自信满满地说:“宗明哥,我等你,多久都等!”
  “启平……”谭宗明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叹了一口气,开口道:“启平,答应我,不要总是想着我,多去接触别人,也许你会发现比我更好更优秀的人。”
  “你喜欢上别人了?”
  “没有。”
  “我懂你的意思了。你是说十年之后,如果我们都没有变,就在一起,对吗?”
  谭宗明想了一下,无奈地说:“也可以这么理解。”
  “我答应你。”
  
  
  
  
  
  
  
  谭宗明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买了一辆不起眼的车,打听到赵启平的住址,每天晚上都停在他家楼下,看他下班回来,然后再等到他熄灯睡觉。他觉得自己肯定是疯了。明明人就是面前,却不敢下车打招呼。可能类似于近乡情怯吧,他想。
  十年,赵启平已经从青涩的医学生变成了医院的骨科副主任,他为他感到骄傲。他的启平已经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从翩翩少年变成了成熟稳重的青年。
  他可以重新出现在他面前吗?
  他已经接管父亲的公司,而父母已经移民海外不再管他。凌远说过,赵启平也曾谈过几场恋爱,但每次都无疾而终。也许他还是有机会的吧。
  他联系上赵启平,赵启平说他周六有空,可以见一面。
  谭宗明兴冲冲地准备周六穿的衣服鞋子,准备送赵启平的礼物,不料,一位自称是赵启平父亲的人找上门来。
  “谭先生,不请自来,请见谅。”
  “额,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作为一个父亲,我希望你不要再靠近我儿子。”
  “我刚回国不久,我不太懂您的意思。”
  “我也不拐弯抹角了。我知道启平上大学的时候喜欢你,甚至到现在,因为你,他都没有心思跟女孩子谈恋爱。我和他妈妈都是很传统的人,只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好好娶妻生子,好好生活。”
  “赵叔叔,您可能搞错了。您应该去找启平,劝他早日结婚生子。”谭宗明有些生气。
  “可他心里一直放不下你。算我求你,谭先生,我真的没办法。他妈妈患了很严重的心脏病,我早就听说了启平的事,一直瞒着她。我不敢想,如果她知道她最宝贝的儿子一直不想结婚是因为一个男人,会是什么后果。”
  谭宗明沉默了。如果真是这样,赵妈妈真有什么事,他和启平心里也不会好过。
  “谭先生,请你体谅一个父亲和一个丈夫的心情。”
  “您想我怎么做?”
  “别再给他希望,也不要再见他。”
  “好,我答应您……”
  谭宗明全身的力气仿佛被抽空。
  
  
  
  
  
  
  
  宗明哥,我试过了,没有人能比得上你。
  启平,你有没有想过,你对我其实根本不是爱,因为你以前接触的人太少了。刚好遇上我,刚好我们在一起玩得很开心,而你很自然地对我有一种仰慕,就以为那是爱。然后遇到别人,心里又暗示自己,你爱的是我,所以没办法接受别人。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
  启平,这么多年,我想得很清楚。我一直不承认,我其实根本不是爱你,只是觉得你可爱,而我是家里独子,根本不懂,只是把你当成弟弟来宠,误以为就是爱你。
  谭宗明,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启平,我们都搞错了……
  谭宗明,我瞎了眼才会爱上你……
  
  
  
  
  
  
  
  “启平,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
  “先生,先生,醒醒!您醒醒!”谭宗明被护工晃醒了。“先生,您做噩梦了?”
  ”现在几点了?”
  “快九点了。”
  “这么晚了?”
  “您一晚上都睡不好,早上迟一点醒也好。”
  护工替他擦掉额头上的冷汗,递给他一杯水。
  谭宗明喝完水,让护工扶他下床走走。拄着拐杖走了一个多星期,他现在不要人搀扶也能行动自如了。他想过不了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沿着走廊走了几圈,忽然发现有个病房门口闹哄哄地围着好多人。本来不想凑热闹,直接回病房,却无意中听到了赵启平的声音。他连忙一拐一拐地挤到赵启平旁边。
  “我很抱歉,病人是因为急性肺栓塞,抢救无效死亡。”赵启平心里有点替死者悲哀。
  “明明是腿动手术,为什么会发生肺栓塞?”
  “我早就在手术之前告诉你们家属,手术之后要多活动,多按摩下肢,不能躺着不动,你们也签了手术知情同意书……”
  “我看你就是推卸责任,早看你这么年轻,要不是你们主任强烈推荐你,我们才不会同意你主刀。现在看来你是走后门进附院的吧!”
  “你……”
  “你什么你呀?你治死了人还有理了!”
  谭宗明正要替赵启平说话,却看见有人举着一根扫把柄朝赵启平打过来。他想都没想,一个转身将赵启平护进怀里,后脑勺传来剧痛,忽然眼前一黑,只听到赵启平喊他“宗明”,然后什么也不知道了。
  
  
  
  
  
  
  
  头疼欲裂,口干舌燥。想睁开眼睛却发现眼前缠上了纱布。谭宗明撑着爬起来在床头柜摸了半天,碰翻了一个水杯。
  “宗明,你醒了?”赵启平惊喜地声音传来,“来,喝点水。”
  谭宗明就着吸管喝了水,有点恐惧地问:“我的眼睛怎么了?”
  “你的脑子里有淤血,压迫了视神经,短暂失明,等过几天淤血散了就好了。不用担心。”
  “那谢谢赵医生了,你可以去工作了,把我的护工叫进来就行了。”
  “你又要赶我走?”
  “赵医生,你不止我一个病人。”
  “我告诉你谭宗明,我赖上你了。我已经跟我爸摊牌了,你若是不要我,我爸就该嘲笑我了。”
  “那阿姨呢?”谭宗明紧张起来,“阿姨知道吗?”
  “我告诉她,你受这个伤,极有可能有严重的后遗症,所以我得负责。”
  “你怎么能吓阿姨?”
  “我妈已经回家给你炖汤去了。”
  “啊?怎么能让阿姨费心?”
  “阿姨阿姨,就知道阿姨,那我呢?”
  “启平……”
  “我守了你两天两夜。”
  “启平,谢谢你!可是我伤你那么深……”
  “那是你的本意吗?”
  “我……”
  赵启平已经管不了许多,倾身吻上他的唇。
  不管你怎么想,反正我认定你了。
  
  
  
  
  
  总算把这个狗血故事给圆回来了🙈🙈🙈
  
  
  
  
  
  
  
  
  
  
  

评论(2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