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a

楼诚,网王TF

大总裁小医生的幸福生活(九)

  赵启平值完夜班,回到家缩在谭宗明怀里睡了几个小时,醒来说他在准备论文,有本书落在佘山别墅,把谭宗明给打发回了佘山去替他拿。等谭宗明走了,他赶紧把父母从酒店接到他的小窝。

  赵父赵母看着满屋子有两个人生活的痕迹,心里默默叹气,坐在沙发上也不说话,只等着儿子开口。

  赵启平坐在一侧,深吸了一口气。

  “爸,妈,我想你们应该已经猜到了。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再瞒着你们,我和小曲很久之前就分手了。”赵启平顿了顿,“我和谭宗明,是恋爱关系。”

  赵父赵母对视一眼,依旧不出声。

  赵启平心里忐忑:“我知道你们肯定接受不了,但我是真的爱他,很爱很爱的那种。”

  赵母平静地开口:“启平,从小到大你一直都是十分有主见的人。妈妈知道,你既然决定告诉我们,那你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这条路有多难走,我想你应该比我们清楚。我和你爸商量过了,尊重你选择的权利,但作为父母,我们不赞成这个选择,希望你好自为之!”

  “妈,”赵启平眼中泛起泪光,“爸爸,谢谢你们的理解和宽容!”

  “那个谭宗明呢?”赵父没好气地问,“他就让你独自来面对我们吗?”

  “爸,您别怪他,”赵启平连忙解释,“是我把他支开的,他根本不知道我会在今天跟你们坦白。”

  “哼!臭小子,还真有心!怎么,怕我揍他呀?”

  “我是怕您揍我,他在这儿,我丢脸……”

  赵母嗔道:“你这孩子,从小就心高气傲,怎么就被他降住了?”

  赵启平低头笑笑。

  我们是互相降服对方,他想。

  

  

  

  

  

  

  

  

  谭宗明是在去佘山的半路上发现不对劲的,但他又想,既然赵启平特意支开他,那他就装作不知道好了。这是他的体贴。

  他找到赵启平要的那本书,又待了大半天,等太阳落山了才回到赵启平的住处。

  甫一进门,就被赵启平扑上来紧紧抱住。

  “谭宗明,我们结婚吧。”

  “咱爸妈接受我们了?”

  谭宗明内心狂喜,一激动将赵启平抱起,转了一圈,差点闪了腰。

  “拜托,我再怎么瘦也有一百多斤好吧!”赵启平一边替他揉腰一边叨叨。

  “我太高兴了!”谭宗明忍不住笑眯了眼,“咱爸妈真好!”

  “他们没接受……”

  “啊?”

  “他们只是尊重我的选择,但他们不接受。”

  谭宗明沉默片刻,说:“没关系,慢慢来。明天,我们去陪他们好好逛逛。”

  “好。”

  

  

  

  

  

  

  

  

  接下来的几天,赵父赵母对谭宗明始终不冷不热,谭宗明不在意,对他来说,不当面给他甩脸色就已经很好了。他只负责做好他能做的事。热门景点或者演出的门票,完全不用赵启平操心;每到一处,买上一些不算贵重的纪念品,说让赵父赵母带回去给同事邻居,比赵启平想得还周到;推荐了很多很有特色的餐厅让他们去尝鲜。

  赵父赵母知道赵启平6号又得值班,索性准备5号回去。赵启平挽留不住,只得随他们去。

  临别,赵母把赵启平拉到一边:“爸妈还是那句话,你自己好自为之。”

  “知道了。”赵启平轻轻点头。

  赵父看着娘俩的背影,说道:“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他一直很懂事,又聪明,从小到大都没让我和他妈妈操过心,但现在……”

  “叔叔,我会好好照顾启平的!”谭宗明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说实话,你的身份让我们很难接受你。”

  “叔叔,我……”

  赵父摆摆手:“我们并不是老古董,只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幸福。希望你能用时间证明给我们看,启平的选择是对的。”

  “叔叔,谢谢您和阿姨给我这个机会。”

  

  

  

  

  

  

  

  谭宗明接到一个电话,差点儿让他爆粗口。

  “二哥,我爸给我安排了一次相亲,是台湾范氏企业的千金。”

  “我听说了,好事啊!”

  “不过,我用你的名字给她发了你的照片……”

  “谭宗晓!”

  电话那头不等他骂人,赶紧挂了电话。

  赵启平很少见他动怒:“怎么了?”

  谭宗明苦笑:“我三叔任公司董事长的时候,给我堂弟,也就是他儿子安排了一门亲事。也没有确定,只是让他们先见见,俗称‘相亲’。”

  “这挺好的啊!”

  “这个臭小子,用我的名义发了我的照片!”

  “噗……盒盒盒……”

  “赵启平!你什么态度?”

  “盒盒盒……唔……”

  

  

  

  

  

  

  

  “谭总,公关部钟总说范小姐这事是您的私事,不在公关部职责范围之内。”何秘书瑟瑟发抖。

  钟总说得好轻巧,难为她这个秘书当传话筒。

  “范氏是晟煊的合作伙伴,范氏的继承人之一前来上海,晟煊理应迎接贵宾。通知钟语涵,让她准备接待事宜。”

  “大材小用。”何秘书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

  “我说马上去办!”何秘书飞快逃离办公室。

  谭宗明头疼。

  谭宗晓!也不知道躲到哪个山沟里去了。等下次碰上,非扒了他的皮!

  又想起赵启平来,小没良心的,还敢幸灾乐祸,存心看他笑话,还吃准了他不会怎样,竟一点也不担心。

  

  

  

  

  

  

  

  钟语涵踩着高跟,优雅地踱进CEO办公室。

  “谭总,已经解决了!”

  “什么解决了?”谭宗明一头雾水。

  “您的烦恼啊!”

  “哦?你怎么知道?”

  “何秘书告诉我的。”

  何秘书?很好!

  “说说看。”

  “范小姐说,要她尽快回台湾也可以,但她要见上您一面。”

  “这么简单?”

  “当然,还要带上您的爱人。”

  “嗯?”

  “谭总,我调查过范小姐,她十分喜爱BL文学,所以我向她出示了您和您爱人的照片。她可是两眼放光呢!比起和帅哥谈恋爱,她更愿意看帅哥和帅哥谈恋爱。”

  “额……BL是什么?”

  “……”







我哪里是写文,我就是记流水帐

  

  

  

  

  

  

  

  

  

  

  

  

  

  

评论(14)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