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配白裳

楼诚,网王TF

京城公子轶事(三)

  期待这一章的小朋友对不起呀,这章可能会让你们失望🤣🤣🤣


        尽管已经气得牙根痒痒,但谭宗明还是告诉自己要冷静。他也知道赵启平不可能做什么出格的事,他太了解他了,但他不明白赵启平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其实是在气赵启平不爱惜自己。作为一个官家子弟,风流浪荡一点可能没什么,但他知道赵启平一直想做一个大夫,这样的名声对他一点好处也没有。这也是当他知道赵启平拜凌景鸿为师的时候,他就再也没带他来过这里的原因。

  谭宗明示意随从敲门,门里传来赵启平慵懒的声音:“谁呀?竟敢扰爷的好事!”

  门被踹开,屋里的两人吓呆了。那女子等看清来人的脸,连滚带爬下了床跪在地上瑟瑟发抖。赵启平坐在床沿,见来人是谭宗明,眼里露出一丝惊喜,但又突然想起什么,冷哼一声转过头不看他。

  谭宗明看见赵启平衣衫完整,暗松了一口气。他紧紧盯着他的背,问道:“知错吗?”

  赵启平一听,本来不开心的心情更加不好了,正想回怼他,却听到跪在地下的女子说道:“奴家知错!”

  嗯?不是问我的?

  “错哪儿了?”谭宗明又问。

  女子轻声啜泣道:“错在看见小公子上船没及时禀报……”

  “嗯,”谭宗明点点头,“我不追究,你自己去找你家老板领罚吧。”

  “谢世子爷饶命!奴家告退!”

  女子唯唯诺诺退出房间,顺手关上门。

  赵启平没有回头,却能感觉到谭宗明的视线从没离开过他。他被盯得浑身不自在。房间里静得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谭宗明沉默半天,叹了口气,终于开口:“平儿,好玩儿吗?”

  “当然好玩儿!”赵启平毫不示弱。

  “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我当然知道啊,寻欢作乐呗!”

  “平儿!你……”

  “你什么你呀,你也在这船上,凭什么管我?你能去找你的何姑娘,我为什么不能找……”赵启平突然捂住嘴。我怎么把心里话说出来了?

  谭宗明不禁失笑。这小子来这里不会是为了气我吧?

  “我怎么闻到一股好浓的醋味儿?”

  赵启平又羞又怒,一下子站起来,索性豁出去:“我就是吃醋了,怎么样?上一刻刚说只要我,下一刻就去找你的何姑娘,我就是不开心,就是不舒服。反正我是好是坏也没人关心!”

  谭宗明心里一痛。他走近赵启平,将他搂进怀里。赵启平拼命挣扎,却怎么也挣不开。

  “平儿,对不起,是我不好,是我没有顾及你的感受,我以后一定注意。你先听我解释……”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谭宗明的话。

  “谁?”

  “世子爷,何姑娘请你过去!”

  谭宗明心道,这下要糟!

  果然,本来已经平静下来的赵启平又挣扎起来。

  “你放开我!找你的何姑娘去吧!”

  “平儿!我求你!你听我解释!我跟安迪不是你想的那样,你跟我一起去看好不好?”

  “我才不去呢!”

  “不行,你一定要去!”

  谭宗明拽起赵启平往安迪的房间走去。他俩刚走不久,隔壁房间伸出两颗头来。

  李熏然眨眨眼睛:“三哥,启平哥是不是忘了咱俩了?”

  “见色忘友!不管他了,我们继续吃!”

  季白回到桌边,拾起一粒花生米,往头上一抛,然后用嘴去接。

  “三哥,你过来,你看那个人,我好像在哪儿见过。”

  季白回过头,看见李熏然还站在门边往外看。季白不解,连忙去看,只见一个瘦瘦的男人搂着一个女人从门前走过去。

  季白悄声说:“这人贼眉鼠眼,一定不是什么好人,眉毛边上还有一块红胎记……”

  他似是想起什么来,与李熏然对视一眼,异口同声:“刑部通缉犯!”

  

  

  谭宗明牵着赵启平刚走到安迪所在的房间门口,站在门口的一个随从对谭宗明附耳说道:“爷,包少爷在里面。”

  谭宗明一挑眉:“他竟然还敢来见我!”

  随从将门推开,请谭赵二人请进去,又顺手关上门。刚一进屋,谭宗明就看见这艘画舫的老板包奕凡正在对安迪大献殷勤。谭宗明假咳一声。赵启平见他这样,又是冷哼一声。谭宗明无奈又温柔地笑笑,只得将宽大衣袖下的牵手变成十指相扣。这样,小坏蛋就别想跑了。

  包奕凡站起身来,拱手道:“哎呀呀,见过世子爷,小人有罪,我来给世子爷负荆请罪的。”

  “负荆请罪?”谭宗明冷笑,“我看你是来挖我墙角的!”

  包奕凡也不恼,只嘴上讨饶:“小人御下无方,冲撞了赵公子,请世子爷责罚!”

  赵启平看他那个装怂的样子,不禁噗嗤一下笑出声来。

  谭宗明见小坏蛋终于不再绷着一张脸,心情也好起来。他决定放过包奕凡:“好了好了,包公子以后注意一点也就是了,莫要再让本世子费神!”

  “一定一定,世子爷放心!今日之事绝不会再发生!”

  赵启平听了,翻了个白眼:“真无趣!”

  谭宗明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也不搭话,只转头问起安迪:“安迪,找我何事?”

  安迪看上去很累,无精打采的。她说:“我仔细看了很多人,我觉得都不是他。我有些乏了,今日就到这里吧。”

  “也好,画舫明日早晨才会靠岸,今晚就在这里歇下吧。”

  安迪点点头,不再说话。

  谭宗明带着其他人离开房间,吩咐随从守好门,不要让外人打扰安迪。包奕凡则叫住路过的两个丫环,让她们准备热水和夜宵,送到安迪房间。

  包奕凡安排完毕,转身向谭宗明拱手:“世子爷,小人想请教,这何姑娘……”

  “可曾婚配?”赵启平无聊地接了一句。

  “是是是。”包奕凡谄笑。

  谭宗明笑道:“包公子,安迪可不似一般的女人。”

  “当然,不然小人怎么会对何姑娘一见钟情啊?还请世子爷成全!”

  “安迪的事,我可做不了主。这样吧,安迪有个失散多年的弟弟,如果你能替她找到……”

  “多谢世子爷指点!”

  

  

  “你带我去哪儿?”赵启平嘟着嘴。

  谭宗明拉着赵启平走上甲板梯,上了二层。

  “二层有几间包奕凡用来招待贵客的房间,我们今晚住这里。”

  “我才不要和你一起住!”

  谭宗明闻言回过头,调笑道:“又不是只有一间房。”言下之意,赵启平想多了。

  赵启平无法反驳。

  推开一间房,谭宗明将人带进来,马上又关上了门,把人一把揽进怀里。

  赵启平心跳加速:“你想干嘛?”

  谭宗明低下头凑过来。赵启平以为他要亲自己,吓得赶紧闭上眼睛。但是,谭宗明只是在他颈侧用力嗅了嗅。

  “全是脂粉味儿,泡个澡吧。衣服橱柜里有新的。”

  “……哦。”

  房间里早已备好装满热水的浴桶。谭宗明用手试了试水温,又从橱柜的衣服里挑出几件适合赵启平穿的。赵启平愣愣地站在那里看他。

  谭宗明见他不动,笑道:“要我帮你脱衣服吗?”

  赵启平一下子红了脸,忸怩道:“你先出去!”

  谭宗明存心逗他:“怎么,你以前可都是要我陪你一起洗澡的,现在长大了反而还怕我看了?”

  “谭宗明!”赵启平差点儿恼羞成怒。

  “好好好,我出去我出去。我们平儿长大了,开始嫌弃宗明哥哥喽!”谭宗明边摇头边往外走。

  赵启平对着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

  

  

  赵启平洗过澡,穿戴整齐才开门出去。他知道谭宗明有话要对他说。谭宗明果然在外面等他。他也换了一身衣服,看来也是沐浴过了。他甚至准备了一桌酒菜。

  “今晚月色不错,平儿陪宗明哥哥喝一杯可好?”

  赵启平任由谭宗明牵着到小桌边坐下。

  “尝尝宗明哥哥从西域带回来的葡萄酒。”

  赵启平眼睛一亮,接过谭宗明递过来的酒杯抿了一囗。

  “怎么样?”谭宗明笑问。

  “好喝!”赵启平舔舔嘴唇,“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不送我一坛?”

  谭宗明哭笑不得:“我送了十坛到尚书府,刚好你病倒了。”

  赵启平生气:“肯定是爹藏起来了!”

  谭宗明替他满上,缓缓说道:“侯府下人上街采买,遇上人牙子把几个小孩卖给了画舫。他看到其中一个小孩特别像安迪,回府跟人一说,恰巧被安迪听见。我刚不是跟包奕凡说安迪有个失散多年的弟弟嘛,安迪怀疑那个小孩是她弟弟,所以她一个人偷偷出府去找。这一找还迷了路。”

  “你找到了她,然后带她来这里找弟弟。”赵启平漫不经心地接话。

  “平儿,你不相信我说的吗?”

  “当然信,”赵启平抬眼看他,“宗明哥哥说什么我都相信。”

  谭宗明握住他的手,放在唇边亲了亲。

  “平儿,安迪的身世很可怜,我对她只是同情。如果你觉得我对安迪的关心过分了点,我以后一定会注意。”

  赵启平抬头望天:“行了,我没那么小心眼啦!”

  谭宗明笑道:“也不知道是谁醋坛子都打翻了。”

  赵启平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来这儿是为了气你么?”

  “那你说说看,来这里干嘛?”

  “不告诉你!”告诉你,让你好取笑我吗?哼!

  谭宗明被他傲娇的模样磨得心痒,只好把小家伙拽进怀里亲个够。两人直到气喘吁吁才艰难分开。

  赵启平指指天上的月亮,坏笑道:“宗明哥哥,良宵苦短,你真的只打算亲亲么?”

  小坏蛋!

  谭宗明温柔无比:“平儿,等你再大一些。宗明哥哥等了你这么多年,不差这一年半载。”

  赵启平不再多言,窝在谭宗明怀里,听他强健有力的心跳。

  “啊——”忽然,一声女子的尖叫突破天际。

  谭赵二人吓了一跳,对视一眼,连忙一起站起来。

  “宗明哥哥,你赶紧下去看看何姑娘!”

  谭宗明有点犹豫:“平儿……”

  “你快去呀!”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