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a

楼诚,网王TF

大总裁小医生的幸福生活(十)

  范氏千金芳名靖雯,是个耽美文学爱好者。所以她看到谭宗明和赵启平亲密的合照,内心十分激动。什么?合照哪来的?其实就是某个女人拍来要挟谭宗明的那张。

  范靖雯着一身小洋装,坐在赵启平家的沙发上。她是受谭赵二人的邀请来吃晚饭的。陪她来上海的助理被她打发回了酒店。她有些兴奋,但良好的教养使她正襟危坐。

  赵启平正在厨房里跟各类肉菜较劲儿,谭宗明被他打发着买酱油去了。

  范靖雯环顾客厅四周,发现茶几上摆着一个两人的合影。照片中的谭赵相互依偎在沙发上,十指紧扣,甜蜜的微笑。

  呜呜呜,太美好了!他们也太完美了吧!这是什么神仙眷侣啊!

  她不知道的是,这照片是赵启平故意放在那里的。他其实是临时起意,用打印机打出照片,然后找个相框装起来,放在最显眼的地方。谭宗明笑着不说话。某人面上满不在乎,心里其实还是有点介意的。

  谭宗明回来的时候,范靖雯正拿着相框欣赏。

  “不好意思,范小姐,请你来做客,却让你一个人呆着。”

  “没关系没关系,你们忙你们的,我就等着吃啦!”

  “那好,如果感觉无聊可以看看电视,也可以到书房看看书。”

  “好。”

  范靖雯走进书房,从书架上随意抽了一本书。她随手翻了翻,无意中发现书中夹着一枚精巧的书签。书签上有精美的图案,还有两行完全不一样的笔迹。一行写着「我爱你!」,另一行写着「我也爱你!」这分明是两个人的小情趣嘛!

  范靖雯像发现了新大陆。她将手上的书放回书架,又重新抽出一本。果然不出所料,这本书里也夹着书签,而且不止一枚。她兴奋得两眼放光。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拉勾!不许反悔!」

  范靖雯不禁轻轻笑出声来。

  「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哪一首?」「《迷迭香》。」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要带我回你的外婆家里去吗?」「哎哟,不错哦!谭总知道接梗了!」「要紧跟小赵医生的步伐,坚决不掉队!」

  「烟锁池塘柳」「深圳铁板烧」「这样对也行?」「多工整啊!金木水火土,五行全都有!」「那你怎么不说板烧深圳铁呢?」「深圳铁板烧比较顺口!」「……好吧,你高兴就好!」

  ……

  范靖雯沉迷寻找小书签的活动,直到谭宗明来请她去吃饭才遗憾地离开书房。

  

  

  

  

  

  

  

  

  赵启平平时工作忙,没什么时间下厨,所以他的厨艺不算太好,但还过得去,最拿手的是用超市里买的现成的调料制作烤羊排。

  毕竟忙了一下午,晚饭很丰盛,除了烤羊排,还有几道照着菜谱做的本帮菜。

  范靖雯每道菜都细细品尝,直夸赵先生厨艺了得。

  赵启平不好意思地笑笑,倒是谭宗明凑到他耳边,不要脸地说想吃一辈子他做的菜,结果自然是换来了一只脚被狠狠地踩了一下。

  范靖雯表示没眼看。很快,她发现自己好像成了多余的。谭赵二人并没有冷落她,一个劲儿地劝她吃菜,也愿意陪她闲聊,但她就是觉得她变成了灯泡,上千瓦的那种。

  “范小姐,这个‘腌笃鲜’,我炖了好长时间,味道还行,你多吃点。”

  “嗯,赵先生辛苦了!谭先生也要多吃,这么大一盆,不能浪费了赵先生的劳动成果。”

  “他不能吃的,他对竹笋过敏。”

  “啊?哦。”

  范靖雯抬眼去瞧谭宗明,只见他面前虾壳堆成一座小山,一小碗剥好的虾仁被推到赵启平面前。

  谭宗明对她微笑:“范小姐,吃菜呀,千万别客气。”

  “对呀对呀,来来来,吃菜!”

  范靖雯觉得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听到钟语涵说范靖雯已经上了飞机,谭宗明终于松了一口气。

  听说谭宗晓回了上海,正准备找他算帐,北京那边传来消息,说谭老爷子生病入了院,谭宗明只好和谭三叔一家赶往北京。

  听谭宗明父亲说,老头子是因为保姆无意中说漏了嘴,知道了谭宗晞被抓,急痛攻心住院的。

  一大家子赶到医院的时候,老头子正骂骂咧咧的。见到谭宗明,更是指着鼻子破口大骂,骂他是白眼狼,骂他没良心,骂他对他大哥见死不救。

  谭宗明不动声色,仿佛老头子骂的不是他。

  谭宗明父亲欲言又止,谭三叔终于看不下去:“爸,这是也不能怪宗明。宗晞这孩子胡作非为惯了,也该吃点苦头。您放心,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他交点罚款,过段时间也就出来了。”

  看着老头子还有力气骂人,知道他没啥大毛病,谭宗明趁着谭宗晓和他姐姐哄老头子吃药,出了病房。

  “宗明,等一下!”

  谭宗明诧异,竟然是自己的便宜父亲在叫他。

  “宗明,我想和你谈谈。”谭父怯怯的。

  “我不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谈的。”

  “我只是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哈哈哈哈哈哈”谭宗明冷笑,“你不觉得可笑吗?我活了三十五年,你今天终于想起我来了?”

  “我知道自己没用,对不起你和你妈……”

  “不用说了,我过得很好,不劳您费心了!”

  “你和赵医生是不是在一起了?”

  谭宗明忽然激动起来,眼中划过一丝狠厉,上前揪住谭父的衣领:“你怎么知道的?你想干什么?”

  “宗明,你别误会,不管你喜欢谁,爸爸都会支持你,祝福你。上次你带赵医生来家里,我自己看出来的,你的眼神骗得了别人,骗不了爸爸。”

  “我警告你,休想打启平的主意!”

  “你放心,爸爸决不会打扰你们的生活。”

  “希望你记住你说的话!”

  

  

  

  

  

  

  

  赵启平接到谭宗明的电话,通了之后叫了一声“启平”就没了声音。

  “怎么不说话?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半晌,那头才闷闷地说:“我好想你!”

  “干嘛?”赵启平失笑,“这分开还不到24小时呢!”

  听到他的笑声,谭宗明的心情好了很多:“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都三年没见了!”

  “好好好,我也想你,行了吧?”

  “启平……”

  “怎么了?”

  “哪天你休假……可以来看看我母亲吗?”

  赵启平一怔,也只是瞬间,马上说:“好呀。”






关于“烟锁池塘柳,深圳铁板烧”,来源网络

  

  

  

  

  

评论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