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a

楼诚,网王TF

大总裁小医生的幸福生活(八)

        赵家父母乘高铁10月2号下午到上海,因为赵启平2号要值班,谭宗明自告奋勇去接。他要了二老的手机号码,又对着照片熟记了他们的外貌,挑了一套不太正式也不显得太随意的衣服,记着赵启平的耳提面命,开上赵启平的DS5就出发了。
  赵启平有点焦虑。他倒不担心谭宗明,他相信自家爱人一定会把一切安排得细致周到。他十分矛盾,既想父母亲能自己发现些许端倪,又希望他们最好什么都不知道。
  对着国庆节高铁站汹涌的人山人海,谭宗明有些发懵。他后悔没把秘书啊助理啊那些人带来,随后又摇头,甩掉脑子里的不切实际。
  他们可是未来的岳父岳母啊!怎么能假手他人?
  他联系上赵父,自称是赵启平的朋友,因为启平要上班,替他来接二老。他问清了二老穿的衣服颜色样式,又问了高铁到站时间,心里有了底。
  果然那班高铁到站没多久,他眼尖地看到了赵父赵母,连忙上前打招呼,并夺过了他们的行李,拎在手上。
  赵父赵母对视一眼,赵母开口道:“先生贵姓啊?”
  “阿姨,您别客气,我叫谭宗明,是启平的朋友,你们可以直接叫我名字。”
  “谭先生啊,麻烦你了!”
  “叔叔阿姨,你们千万别和我客气。车站车流人流量都大,不好停车,车停得有点远,劳烦你们还得走一段。”
  谭宗明左手提包右手拉箱子,还时不时挡住别人,让人别撞上赵父赵母。
  “谭先生在哪儿高就啊?”赵母边走边随口问。
  “不才,开家小公司。”
  “谭先生也算年轻有为。”赵父夸道。
  “叔叔见笑了!”
  路过一书店,赵母说进去买份上海旅游地图,等启平要值班的时候,他们自己可以去玩,老人家不大会用电子产品。
  谭宗明说他可以陪他们游览,赵父赵母推说太麻烦了,会过意不去。
  终于穿过人山人海,到达某处停车场。坐上车,谭宗明问赵父赵母是想去逛逛,还是直接去酒店先休息一下。
  “酒店?”赵父一脸惊讶,“启平的房子不是两居室吗?这孩子,我们难道还会嫌弃他房子小吗?”
  谭宗明暗叫糟糕,家里两人生活的痕迹无处不在,如果赵父赵母执意要去家里住,该怎么办?
  正暗自纠结,赵母发话了:“孩子大了,需要自己的空间,我前几次来上海,也是住酒店,要么就直接回去。启平肯定是提前订的,不住也浪费。”
  谭宗明暗暗舒口气,连忙点头:“对,对。叔叔阿姨,要不,我们先去酒店安顿下来。然后我去叫启平来陪你们吃晚饭。”
  赵父赵母没意见,谭宗明就载着他们往酒店去了。
  为了迁就赵启平的时间,酒店订在六院附近。到了酒店,谭宗明替二老安顿好,赶紧开溜。坐上车才舒了一口气,从没这么紧张过。无论是第一个参加论文答辩,还是第一次去华尔街面试,甚至是回国接任晟煊CEO后第一次与竞争对手交锋,他都没这么紧张过。
  驱车赶往六院,赵启平下班时间快到了。
  
  
  
  
  
  
  
  “怎么样?我爸妈还好相处吧?”赵启平一见到谭宗明就迫不及待地问道。
  “嗯,咱爸妈和蔼可亲,一点也没有知识份子的架子。只是咱爸妈,尤其是咱妈,有点高深莫测。”
  赵启平“盒盒盒”笑起来。
  “怎么就高深莫测了?我看是你作贼心虚!”
  谭宗明懒得和他争:“刚才咱爸说要去家里住呢。”
  “啊?你怎么说?”
  “我还没想好怎么说,咱妈说要给你空间,给你自由,就去住酒店了。”
  “还好还好。”赵启平拍拍胸口,见谭宗明有些委屈地看着他,连忙安慰他:“放心吧,我会找机会向我爸妈坦白,绝不会委屈了我赵家的媳妇儿——”说完就“盒盒盒”的开溜。
  “嘿——”谭宗明无可奈何地摇头笑笑,追上去。
  “我已经订了酒店附近的那个本帮菜餐馆,你直接过去就行了。”
  “谢谢你,亲爱的,你今天辛苦了!”
  “不辛苦,晚上好好陪咱爸妈吃顿饭。”
  “你真的不过去吗?”
  “你们一家三口团圆,我一个‘外人’在场不太合适。”
  “亲爱的,你先委屈一下,我很快就让你从‘外人’变成‘内人’。”赵启平信誓旦旦。
  谭宗明简直哭笑不得。
  
  
  
  
  
  
  
  “爸,您离开上海这么多年,很久没吃过地道的本帮菜了,我妈也不大会做这些功夫菜,来,您多吃点儿。”赵启平恨不得把整桌菜都夹给父母,“妈,您也吃。”
  “好了好了,够了够了。别光顾着我们,你自己也吃。”赵母连忙把菜又夹给赵启平。
  “你这孩子,夹菜就夹菜,怎么还说上你妈妈了?”赵父埋怨道。
  “是是是,我错了。妈妈不是不会,是没功夫。”赵启平眨眨眼睛。
  赵母点了一下他的额头,宠溺道:“你呀!”
  一家人其乐融融。
  “对了,”赵母状似随意地说:“那个谭先生是做什么的啊?看他举手投足不似一般人呀。”
  赵启平心里“咯噔”一下,糟了,妈妈有没有问过他自己呀?该怎么说?
  “妈,干嘛问这个?”赵启平想打哈哈混过去。
  “他自己说开个小公司,妈妈看着不太像。”
  “何以见得?”赵启平企图向老爸求救,奈何老爸只顾着吃,根本不看他一眼。
  赵母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一本杂志,递给赵启平。接过一看,杂志封面赫然是谭宗明。
  “这是我在书店无意中看到的。”
  “妈,”赵启平尴尬地笑笑,“您既然知道了,还问我干嘛?”
  “我为什么问你,你心里不清楚?”赵母轻声细语,却有一种不容质疑的家长威严。
  赵启平当然清楚,一个骨科医生却和一个大集团CEO是朋友,CEO甚至愿意替他去接父母,这不是普通朋友可以做到的。
  “妈,这个说来话长。以后我慢慢跟你们讲。”赵启平抬手看看手表,“爸,妈,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医院了!你们慢慢吃。”
  望着儿子近乎于逃跑的背影,赵母幽幽地说:“老赵,看见了吗?”
  “看见了,儿子手表换了!我记得春节的时候,他说他那块手表是花了好几万买的,怎么不到一年就换了……”
  
  
  
  
  
  

评论(13)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