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a

楼诚,网王TF

申城夜话(二)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相信科学!本章恐怖预警(其实也没什么),平然预警(不是😁
其实平平立了一个flag!知道是什么吗?

        谭宗明拿着CR片回到诊室却扑了空。

  赵启平不在。

  助理问了护士台,说有患者坠楼,赵副主任被急诊请去会诊了。

  谭宗明想,刚才陪着他去拍片的金副院长匆匆离开也是因为此事吧。觉得赵启平没那么快回来,正想着和护士台打声招呼准备离开,赵启平面无表情地回来了。坠楼的患者都没等到赵启平过去就死了。

  他看见谭宗明,连忙赔着笑脸说让谭总久等。开玩笑!金主霸霸可不能得罪,不然凌远扒了他的皮!抛开这个不说,面前这人有可能是自己的命中贵人,更要搞好关系呀!

  坐到诊桌前,赵启平接过谭宗明的片子,对着光看了看,正准备说话,却看见几个女鬼围着谭宗明捉弄他。有的朝他脖颈里吹气,有的趴在他肩膀上,有的甚至直接吃他豆腐——摸他的脸!

  谭宗明感觉四周凉飕飕的,看了看空调,春末夏初,并没有到开空调的季节。哪来的寒气呢?

  赵启平假咳两声,清了清嗓子,掩住笑意,说道:“谭总,看片子,您的脚没什么大问题,没有骨折韧带也没撕裂,都不用开药,您回去适当的冰敷几次,两三天之后再热敷就可以了。”

  谭宗明伸出手来,微笑道:“那麻烦赵医生了!那我先告辞了!”

  赵启平回握了一下他的手:“谭总慢走!”

  谭宗明走到门口,又回过头来,说:“赵医生,下雨天有点阴冷,多穿点儿衣服,你的手太凉了!”

  赵启平一怔,随即笑道:“多谢谭总提醒!”

  “再见!”

  “希望再见不是在这里。”

  

  

  

  

  

  

  

  

  估摸着谭宗明走远了,赵启平开始审问几个女鬼。

  “说说吧,你们刚才想干嘛?你们不是最讨厌和凡人接触的吗?”

  女鬼们嘻嘻哈哈,七嘴八舌。

  “那人好帅!跟赵医生一样帅!”

  “以前电梯里也遇到过,对女士可绅士了!”

  “听说他非常有钱!”

  “身材也好!不像其他企业家不是秃顶就是大腹便便。

  “他符合我对霸道总裁所有美好的想象!”

  赵启平抚额,开始头疼。以后可不能让谭宗明再来这里了!

  “赵医生,你在想什么?”

  “以后不许再碰他!他可是我……我……命中的贵人!”

  “哦——”女鬼们故意拉长了音调。

  赵启平更加头疼。

  “看他病历上填的生日,我推算了一下,的确是十灵命格,就差时辰不知道了。”赵启平顿了顿,“就算他不是我要找的那个人,你们也应该明白你们身上的阴气对凡人的影响。”

  “知道啦!赵医生罩着的人,我们有那个心也没那个胆呀!”

  “你们……唉……算了!”

  众女鬼挤眼弄眼地学着赵启平说话。

  “谭总久等了!”“谭总慢走!”“多谢谭总提醒!”“啧啧啧,张口闭口谭总……”

  赵启平无奈地摇摇头,只好在纸上迅速画上一道符,用灵力催动,符咒化成一道白光,朝女鬼飞过去。众女鬼慌忙四散隐身而去。

  耳根子终于清净了!

  赵启平嘴角微扬。

  符光碰到墙壁就消失了。他只是想吓唬一下她们,女鬼们当然也知道这一点。但她们也知道,把赵启平惹毛了就不好玩儿了,所以就趁机跑了。

  

  

  

  

  

  

  

  中午的时候,几个护士边吃饭边八卦,说上午坠楼的那名死者的家属说死者不是自己跳的,也不是不小心跌下去,而是有人故意推他下去的,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赵启平叹气,附院又多了一名冤魂。也不知道凶手什么动机,魂灵的怨气重不重,别怨气冲天,又超度不了就麻烦了。算了,反正又不是他一个人的事,凌远和季白也会负责。

  雨已经停了,赵启平决定去向季白了解了解情况。坠楼的地方,地上有一摊血迹,警 察已经拉起了警界线。

  赵启平没见到季白,倒是看到一个头发有点儿自然卷的便衣警察。听其他人叫他李副队,赵启平想他应该是季白提到过的刚从江州调来不久的刑警队副队长李熏然。?季白说李熏然和他同龄,都是28岁,但现在看到他,觉得他才刚二十出头。

  李熏然眉头紧锁,给下属分好工,自己也四处察看,希望能在现场找到一点线索。

  死者坠楼的地方是门诊大楼后面的传染病区楼,楼层不高,只有四层。李熏然朝楼顶望望,决定上去看看。

  赵启平觉得现在警察也不太了解情况,还是不要打扰警察同志办案,索性回自己办公室去了。

  

  

  

  

  

  

  

  本来五点多就可以下班的赵启平被几个实习生缠着硬是捱到八点多才脱身。刚走到地下车库,他感觉到一丝阴气。他闪进几辆车之间,屏住气息,猫着身子四处察看。不料,一个意想不到的人映入眼帘——李熏然!

  离李熏然不远处,赫然是还没有实化的魂魄。赵启平一眼认出正是白天坠楼的死者。心里一急,连忙悄悄靠近李熏然。

  李熏然嘴里正念念有词。赵启平仔细辨听,竟是《往生咒》!借着微弱的光,赵启平看到李熏然举着右手,无名指抵住拇指,三指直立,神情十分庄重。

  赵启平明白了,他是想超度面前的魂魄。但他想骂人!这小子真不知天高地厚!此魂魄新死,正是怨气最盛的时候,此时强行超度,只会加重它的怨气。

  李熏然依旧念着咒,却不知道他此刻身体散发的灵力全被怨魂吸收而去。魂灵正在实化!

  赵启平本想出手,但转念一想,已经实化了,不如让这小子吃点儿苦头。

  突然,四周戾气暴增。李熏然瞪大了眼睛,不思可议地看着这一切。

  魂魄已然实化成鬼,张牙舞爪朝李熏然扑过来。李熏然一个闪身躲过,就地一个打滚,从鬼魂腋下穿过去。

  赵启平心想,有两下子嘛。

  李熏然连忙从衣服口袋掏出一张黄色符纸,双手捏诀,念道:“玄法斥令,恶灵退散!”

  黄符化成一道黄光飞出去,直射鬼魂面门。但令李熏然没想到的是,黄光竟然在鬼魂面前停下,鬼魂手一挥,黄光又变回符纸,飘飘荡荡落到地上。李熏然大惊失色!

  惊慌之下,他又掏出几张符纸,一把扔出去,但符纸仍逃不掉相同的命运。他似乎看到了鬼魂的冷笑。

  鬼魂凄厉一声,发出刺耳的长啸,又朝李熏然扑过来。李熏然无法,只能闪避。他欲哭无泪。做警察这么久,只有他追别人的份儿,何时这么狼狈过!要是三哥在就好了!

  鬼魂伸过手来,想掐他脖子。李熏然一个后仰,堪堪避过,一个鲤鱼打挺一跃而起,转身一个漂亮的回旋踢,倒是把鬼魂震退几步。

  赵启平不禁为他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喝了声彩,觉得自己可以闪亮登场了。

  他用脚在地上有水迹的地方勾了一道缚灵符。灵符随灵力化成一道光绳,晃晃悠悠朝鬼魂飘过去。鬼魂下意识地想逃,但好像被定住了一般,光绳遇到鬼魂的身体就缠上去,将鬼魂死死缚住。

  赵启平从自己车里翻出一个八卦镜,将鬼魂锁进了八卦镜里。

  李熏然全程目瞪口呆。

  赵启平跑到他面前,把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李熏然一把抓住他的手,激动地说:“大神,谢谢你救了我!”

  赵启平被他的热情吓了一跳,连忙说:“应该的应该的,呵呵!”

  “大神,我请你吃宵夜。”

  

  

  

  

  

  

  

  等赵启平回过神来,他们已经坐在附院附近的小餐馆里。李熏然风风火火地拉着他进来,又风风火火地去点菜。想了想又来问他喜欢吃什么,赵启平只好说他不挑嘴。李熏然竖起大拇指,说跟他一样。

  赵启平看他像个孩子一样,不禁弯了嘴角。这个时代活得像他这样率真的人真的很难得了。

  李熏然悄声地向他请教:“大神,为什么符咒画在地上都能使用?难道不是要用朱砂画在符纸上吗?”

  “别叫我大神了,我叫赵启平。”

  “哦,那我叫你启平哥吧。”

  “随便吧。符咒呢,是用心去画的,不必拘泥于形式。因为朱砂是灵物,比较好集中灵力,画在符纸上的符咒只是入门。像我这样都不算什么,有的人可以直接画在空气里就能驱使它,甚至到达近神境界的人只要心里想着符咒都能用灵力催动它。”

  李熏然一脸向往:“启平哥见过这样的人吗?”

  赵启平摇摇头:“暂时没见过近神境界的。我父亲那一辈的人可以画在空气里。”

  “可是我连符纸都不会画……”

  “那些符纸是不是季白给你的?”

  “嗯,三哥说给我防身的。我从小就能看见那些东西,告诉父母他们也看不到,只能一个人害怕。后来遇到一个老道,他说我出生在阴时阴刻,极易招惹恶灵,让我一定要做个警察,警察身上有先天正气,一般的脏东西不敢靠近。不过今天看来,老道的话也不靠谱……”

  “那是因为你没穿警服戴警帽,警帽上的国徽是正气之源。”赵启平一语道破。

  李熏然恍然大悟。是了,脱了警服就跟普通人无异。

  “你还真是大胆,术法不精就敢去招惹冤魂!”

  “哪里呀,我是想再堪察一下现场,结果被它引去了车库,就想着把它超度了吧,没想到……”

  “下次遇到什么东西,一定要通知季白,或者找我也行,千万别再逞强了。下次可没今天这么好运,刚好遇到我。”

  “嗯,谢谢启平哥。”李熏然顿了顿,忽然不好意思起来,“启平哥,你能教我术法吗?”

  “嗯?你的术法不是季白教的?”

  “是,但三哥说,他季家的术法太过霸道,我受过伤,不太适合我,所以他只是教了我一点入门的东西。”

  赵启平一脸为难:“不是我不想,只是我赵家术法是讲血脉传承的……”

  李熏然听懂了,意思就是不外传。脸上难掩失望,不过马上就笑起来:“就我这样没天赋,恐怕能学也学不好,不学也好。”

  “熏然别这样,我和季白不能教你,但有个人可以呀。”

  李熏然眼中泛起光:“谁呀?”

  “我们医院院长凌远。”

  “那凌家的术法难道能外传?”

  “能,凌家一直收好多弟子,包括凌远自己,其实他并不是凌家人,他只是凌家收养的。而且凌家术法温和,讲究以柔克刚,最适合你不过了。”

  “可是我不认识凌院长呀?”

  “这有什么,改天我和季白带你去认识他一下。他敢不教你,我和季白揍他。”

  “盒盒盒……谢谢启平哥。”

  “既然叫我哥,就别谢来谢去了。”

    

  

  

  

  

  有人可能觉得为什么平平比然然还厉害,我想说本文里平平是开了家族外挂的,然然作为一个普通人,已经很厉害了!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