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a

楼诚,网王TF

弄假成真(三)

  既然要“结婚”,那必须得过家长这一关。赵启平当然不敢告诉父母,他和谭宗明其实是在演戏,他甚至没有告诉任何人。那天在住院部缴费窗口,谭宗明亲他额头的时候,看到的人实在不少,他和谭宗明“谈恋爱”的事很快传遍整个附院。凌远私下问他和谭宗明是怎么回事,他一笑置之。他想,谭宗明应该也和他一样瞒了所有人。

  谭宗明按照先前说好的,趁赵启平有空,去拜访赵启平的父母。赵启平下楼接他,他打开后备箱,塞得满满一后备箱的礼品让赵启平目瞪口呆。

  “你买这么多东西干嘛?”

  “见面礼呀!我总不能空手来吧?”

  赵启平随意翻了翻,说:“你把这两箱酒和这几包干海参干鲍鱼拿上去就行了,别的不用了。我家房子小,东西多了不好放。这烟千万别拿,我妈正监督我爸戒烟呢,别让我妈生气。”

  “哦。”

  赵启平替他拿了几包干货。谭宗明认命地抱起两箱酒跟着赵启平上了楼。

  “我已经和爸妈提过你了,你要好好表现,别露了馅儿。我爸妈同意了,我们才能顺利结婚,知道吗?”

  “嗯,知道。”

  “我爸以前工作不能经常饮酒,所以退休后嗜酒如命。我妈没什么特别的爱好,她没事就喜欢在厨房钻研菜谱。”

  谭宗明默默记下了。

  

  

  

  

  

  

  

  进了门一阵寒暄,赵父看到酒果然目露精光,再看人,嗯,顺眼,玉树临风,配得上他儿子。赵母反应则平静得多,她客气地接过谭宗明手里的东西,然后给他倒了茶。

  赵启平拉着谭宗明在沙发上坐下,赵母坐到他俩对面。

  谭宗明紧张地看了赵启平一眼,赵启平回了他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他偷瞄了未来的丈母娘一眼。丈母娘正用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他呢。

  谭宗明暗暗为自己打气:我经历过多少大风大浪,什么场面没见过!

  这场面还真没见过……

  想当初和陈亦度订婚,双方父母都是看着他们长大的,所以谭宗明根本没什么感觉,但这次就不同了。

  “小谭啊!”

  “阿姨请说。”谭宗明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你和启平是怎么认识的?”

  赵启平暗叫不好,忘了事先排练了!但他似乎多虑了。

  “阿姨,是这样的。我和平平是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认识的,当时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后来呀,我公司跟他们医院有合作,他经常作为院方代表出席合作洽谈会。一来二往的,我们就认识了。”

  “那你喜欢他什么?”

  “平平工作认真负责,医术也精湛,更重要的是他长得又好看,心又善,他所有的一切我都喜欢。”

  赵启平心想,三分假七分真,说得我都要相信了!不愧是奸商!他发誓,他说的“奸商”绝对是褒义词。

  赵母看看手表,站起来,说:“你们先聊,我去做饭。”

  “阿姨,我来帮你吧。”谭宗明也站起来。

  赵启平瞪大眼睛,这是哪一出啊?

  赵母一脸怀疑:“小谭也会做饭?”

  “谈不上会做,只是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吃不惯外国菜,没事就自己瞎琢磨,给阿姨打打下手应该可以。”

  “那好,”赵母终于发自内心地笑了,“阿姨就不跟你客气了。”

  

  

  

  

  

  

  

  赵父在阳台浇花,赵启平百无聊赖地把电视遥控器按来按去,最后索性关了。谭宗明陪着赵母在厨房有说有笑。

  赵启平悄悄走到厨房门边,竖起耳朵听着。

  赵母将拌好的排骨倒进油锅里,谭宗明正在按照赵母所说的比例调糖醋汁。

  “启平呀,最喜欢吃糖醋排骨啊松鼠桂鱼啊这些酸酸甜甜的菜式。只是他上班忙,已经很少回家吃饭了。”

  赵母语气带点无奈,又透出对儿子的心疼。

  “可惜我只会做可乐鸡翅……阿姨,以后平平如果想吃您做的菜,您可不可以先做好,然后我来拿去送给他吃?”

  他说这些真的都是发自内心的,并不都是演戏。他也搞不懂自己为什么要说这些,只是自然而然地说出来了。他想,可能是见不得一位母亲伤感吧。

  “当然可以呀,那最好不过了!”

  赵母对谭宗明的好感又加深了。

  “我刚听启平说起你的时候啊,心里其实是很不是滋味儿的。我一直想,我儿子工作忙,经常顾不上吃饭,不管他将来和谁在一起,作为一个母亲,总是希望他的另一半能好好照顾他。听说你是个总裁,家世又富贵,原以为你养尊处优,定不可能什么都迁就于他,所以我很担心,你明白吗?”

  “阿姨,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您教我做菜好不好?”

  赵启平突然鼻子酸酸的,又陷入深深的愧疚里。他在陪谭宗明在他爷爷面前演戏的同时,他也欺骗了他的父母双亲。

  所以,谭宗明,我一定会让你爱上我!

  他深情地目光落在谭宗明身上,谭宗明正在向赵母虚心地学习做糖醋排骨。

  如果这一切不是演戏就好了……

  似是感受到赵启平的目光,谭宗明抬头看他,赵启平慌忙垂下眼皮。

  谭宗明对他抿嘴一笑。

  赵启平呼吸一窒。

  混蛋,谁准你这么笑的!

  

  

  

  

  

  

  

  饭桌上,谭宗明陪着赵父喝了几杯。赵父十分高兴,拉着谭宗明话家常。说到赵启平小时候的一些糗事,谭宗明不客气地大笑起来。

  赵启平在一旁翻起了白眼。

  更气人的是,赵母不再顾着他了,只一个劲儿的劝谭宗明多吃菜。

  一顿饭还没吃完,赵启平开始怀疑人生了。

  “爸,妈,到底谁才是你们亲儿子啊?”

  “你还好意思说!”赵母开始数落亲儿子,“从小到大,妈妈做饭你有没有伸过手?”

  “我帮你买过醋和酱油……”赵启平声音低下去,“那还不是你不让我进去厨房嘛?”

  “不让你进去……”

  “阿姨,”谭宗明连忙插话,“平平的手是拿手术刀的,不适合拿菜刀,他的战场在手术台上。您放心,以后我一定为平平做好后勤保障。”

  “宗明啊,启平以后可就交给你了。”赵父打着酒嗝,对谭宗明那是一万个满意。

  “叔叔,我一定会好好待他的。”

  

  

  

  

  

  

  

  

  “谭宗明,真有你的啊!”赵启平气呼呼地坐进驾驶室,“不到半天功夫,把我爸妈哄得服服帖帖!”

  “怎么生气了?我可是一直遵照你的指示,在叔叔阿姨面前好好表现呀!”

  “哼!”

  谭宗明还在侧身坐着,赵启平猛踩一脚油门,让谭宗明摔了一下,他赶紧坐好,系上安全带。

  开出一段路,赵启平忽然闷声说:“对不起,不该对你发脾气。”

  谭宗明一怔,随即笑道:“有点小脾气其实挺可爱的。”犹豫了一下,又说:“其实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如果不是我求你帮我,你也不用对父母愧疚,是我害了你。”

  “哼!知道就好!”

  谭宗明沉默了。

  赵启平觉得今日份的“让谭宗明感受赵启平的好”这个目标已完成,心里有些小得意。不过他决定再加一把火。

  “放心吧!半年之后,我会跟我爸妈解释的,你不用担心。我会说是我的问题,跟你无关。”

  “启平,我……”

  “别我我我了,记着我的好就行!别忘了,我的条件还没说呢!”

  “无论什么事,只要我有这个能力,都替你办到!”

  “这可是你说的啊!到时候可别后悔!”

  “绝不后悔!”

  “不怕我让你去杀人放火?”

  谭宗明反问:“你会吗?”

  两人相视一笑。

  “你打算什么时候向我求婚?”

  










评论(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