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na

楼诚,网王TF

弄假成真(四)

是谁说我谭总是傻白甜的?好吧,是我自己😂
本章进入双向暗恋模式

求婚当然只是赵启平嘴上说说而已。如果谭宗明真要当众求婚,他反而不乐意。在他心里求婚是件神圣的事情,在谭宗明没爱上他之前,他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场面。所以他们只是商量了一下,各自向家里打了招呼,说赵启平答应了谭宗明的求婚。

谭老太爷乐坏了,嚷嚷着要出院给他们准备婚礼。谭宗明当然不可能同意,他劝不过,只好把父母找来。谭宗明的父母向老爷子打包票,说一定会把婚礼办得风风光光,老爷子这才消停下来。只是老太爷左思右想又不放心了——

“宗明啊,爷爷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撑到你们举行婚礼的那一天……”

谭宗明连忙打断他:“爷爷,你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赵启平也从一旁附和:“是啊,谭爷爷,你一定会长命百岁!”

谭老太爷一听,心里不舒服了,苦着脸道:“怎么还叫谭爷爷呢?你们都把婚姻不当回事儿,叫我怎么放心得下?”

赵启平暗暗吐舌头,哭笑不得。

老小孩儿老小孩子,果然像个孩子,蛮不讲理。我们什么时候不把婚姻当回事儿了?!

谭宗明无奈地说:“那您到底想怎么样嘛?”

老爷子来了精神:“不如你们先去把证领了吧。”

谭宗明傻了眼:“啊?”

他从没想过真要去领证,原本以为就办个婚礼哄爷爷开心,而且他跟赵启平事先也没提过,不知道赵启平愿不愿意领这种具有法律效力的东西。他忽然觉得亏欠赵启平太多了,是他把他拉进来的,而现在爷爷提出先去领证,无疑是太为难他了。他愧疚地看向赵启平,心里在想着怎么把这个问题岔过去。

没想到,却听见赵启平说:“谭……不是,爷爷,我明天轮休,我和宗明明天就去把证领了,您看怎么样?”

老爷子笑得见牙不见眼:“好好好,还是启平最得我心!”

谭宗明愣了一下,更加愧疚,但同时心中又感觉松了一口气,仿佛刚才也在隐隐期待着赵启平答应去领证。

谭宗明,你真是个混蛋!

他心里这样骂自己。

他实在不明白赵启平为什么会答应爷爷。他不会不知道领证意味着什么,那他为什么还要答应呢?难道不怕到时候两家人反对离婚吗?或者说难道不怕他谭宗明不同意离婚吗?

等等!自己怎么会这种想法?






谭宗明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和赵启平的约定到期。赵启平毫无留恋地要离开他。他这才发现,他舍不得赵启平离开,他放下所有的自尊求他不要走,但他还是要走。他急了,说我不会同意离婚的!赵启平冷笑,没有结婚证,我们只是同居!

谭宗明从床上惊醒过来。他慌乱地打开手机,微信上和赵启平的聊天记录还在。赵启平说,明天在民政局门口见。他不自觉地抱紧了手机。

他失眠了。

他一向睡眠很好,今天却例外了,在床上翻来覆去。天亮就要和赵启平去领证,他竟然睡不着觉了!他不觉得紧张,反而有些兴奋,或许还带着一丝期待。为了打发时间,他只好拿起一本书来看,然而看不进一个字,他现在满心满脑都是赵启平。他的眼睛,他的鼻子,他的嘴唇,他的笑,甚至他生气的样子,把他的心里塞得满满当当。

想起那天车上的那个吻,谭宗明心猿意马起来。为什么没有早点意识到自己喜欢他呢?







民政局大门外,谭宗明抬头看面前的大楼。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竟然有点紧张。”谭宗明自嘲地笑道。

赵启平笑笑没说话,只是上前挽住他的手臂,拽着他往里走。

填申请,体检,拍照,领证一气呵成。鲜红的本本被交到手上的时候,谭宗明恍惚觉得自己在做梦。

赵启平指了指结婚证上的照片,一本正经地说:“瞧瞧,这叫什么?天造地设!”然后又自顾自地笑开了。

谭宗明被他的笑所感染,忍住想吻他的冲动,配合地点点头:“嗯,天生一对。”

“手机拿出来。”

谭宗明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但还是乖乖拿出来。

赵启平把两张结婚证摆在一起,拍了一张照片,把手机还给他,说:“发个朋友圈吧。你爷爷看到会很开心的。”

谭宗明照做了,然后问:“接下来该干什么?”

“陪我去逛逛吧。”

“去哪里?”

美克美家 。”

见谭宗明疑惑,赵启平只好解释说:“我把我以前那套房子卖了,换了套大的,精装修的,正好做婚房。”

“婚房?”

“当然了,难道我们一结婚就分居吗?所以,家具钱你出!”

谭宗明听懂了,哭笑不得:“你这是让我买家具做‘嫁妆’吗?”

赵启平神采飞扬地向前跑:“没错!还有家电也归你买!”

谭宗明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地想,宝贝,我们是合法伴侣了!








第二天上午,赵启平有一台小手术。十点多从手术室出来,一帮医生和护士接二连三地向他表示恭喜。赵启平一脸懵。他们是怎么知道的?按理说他们应该不在谭宗明的朋友圈里,凌远又不是大嘴巴,而他自己根本没发朋友圈。

护士长大姐靠过来,笑道:“恭喜啊,赵医生!保密工作做得不错嘛,不声不响都领了证了。”

“你们……怎么知道的?”

“哟,还不想让人知道呐?人家谭总都官宣了!”

官宣?赵启平连忙掏出手机,打开了微博。

果然——

@晟煊谭宗明v:谢谢你愿意陪着我!

配图是两人的结婚证照
        
赵启平看了一下发博时间,九点二十二分。离现在不到一个小时,转赞评已经上万。评论里祝福的道喜的伤心的质疑的讽刺的,什么都有。有条评论说,啊,太甜了,922是赵医生的生日呢!也有评论说,连个@都没有,真够敷衍的,肯定不是真爱啦!

赵启平心里有些苦,他想了想,转发评论了这条博——

@骨科赵启平V:余生请多指教!

忽然来了私信:对不起,不太会用微博。不要在意那些评论好吗?

赵启平忽然笑了,这人怎么傻乎乎的?谁要在意那些人啊?从来只在意你一个人啊!可惜你不知道……

——为什么想要发个微博?

——家里人硬要我发的……

原来是这样。赵启平叹了一口气,收起手机。

十几公里外的晟煊CEO办公室。

谭宗明站在窗边抽着烟。

启平,原谅我没经过你同意就向世界宣告。以后你说我自私也好,骂我卑鄙无耻也罢,我都不会让你离开我,我只想把你留在我身边。你是我的!












谭家父母和赵家父母碰了面,热情地讨论着婚礼的各项具体事宜。说到房子,谭母说婚后两人可以住佘山别墅。谭宗明坚持要住赵启平买的嘉林小区那个房子,说那里离附院很近,赵启平上下班方便,佘山别墅还是留到两人都休假的时候再住吧。说到准备什么东西,赵启平总是说婚礼从简,这也不需要那也不需要。两家父母嫌他们添乱,大手一挥,把他们赶了出来。

两人站在门口,无所适从。

赵启平没话找话:“上次买的家具和家电都已经送到了,也安装好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好啊。”

到嘉林小区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谭宗明心血来潮,把车开到附近超市停下。

“我们买点菜回去做饭吧。”

于是两人逛起了超市。

临近中午,超市里人很多,竟然有人认出了他们,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小声地八卦。

谭宗明推着购物车,忽然腾出一只手,握住赵启平的手,与他十指紧扣。

赵启平一怔,不可思议地看着他。这人现在都习惯成自然了,不用他提醒都能做出如此亲密动作了!他恍惚了,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谭宗明若无其事地牵着他,晃晃悠悠地从人群中穿过。













评论(20)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